以下是 Rocksan 兄租借 Canon 70-200mm F2.8L II 的使用短評,感謝他的撰文與作品分享!!

(原文出處:http://rocksanblog.blogspot.com/2011/06/canon-ef-70-200mm-f28l-is-ii-usm.html )


高貴鏡皇 Canon EF 70-200mm f/2.8L IS II USM      by Rocksan

 

次測試的鏡頭是Canon 變焦大三元之一,人稱小白,Canon EF 70-200mm f/2.8L IS II USM,很可惜這顆鏡頭並不是我自已購買的,剛好有活動在新優攝影所租借的鏡頭,省錢又方便呀!

C70200.jpg  


租借鏡頭,先總結這支鏡頭的使用心得:成色,銳利,對焦或防震一流表現,重到爆炸,專業攝影師形象+100。


看到實際鏡頭時,覺得大家不是都叫他小白嗎?,但是顏色怎麼有些灰灰的,而官方資料上面,這顆鏡頭重量為1,490克,用了 5 片 UD 及 1 片螢石鏡片,加上77mm口徑,可以說是用料十足,實際入手時的感覺,第一個感覺就是怎麼這麼呀!!


接上60D後握持感,讓我回憶到當兵練習射擊姿式時,持槍吊鋼的感覺(抖),重心集中在前端,左手需要出力才能握持穩固,所以有意入手的夥伴,從今天開始鍛練左手吧!


實際拍攝使用心得,我也沒有用過幾顆長鏡,只能跟 Canon EF-S 55-250mm F4-5.6 IS 來比較,對焦快速而安靜,加上四級的防手震,在室內大概開到 ISO 800 足以應付,成像又銳利,在相機的LCD上面看起來畫質超好,好鏡一支(姆指),但是我手持一個早上拍攝過後,我的左手就失去知覺,可能還是要上單腳架會比較輕鬆一下,不然就是天天回家舉寶特瓶吧!


用這支鏡頭最大的收穫就是當你拿白炮的時候,大家都會說,哇~!! 專業的喔,所以需要關愛眼神以及吸引眾人目光的人,此鏡是非敗不可的神物呀 XD


下面就是當天一些照片,解解毒,拍照我是不厲害,只是愛拍而已啦


IMG_3921.jpg

人像拍攝-趙哥


IMG_3909.jpg

展品拍攝-球形馬達


IMG_3860.jpg

食物拍攝


IMG_3925.jpg

最遠端-人像拍攝


IMG_3885.jpg

展品拍攝-超音波主軸


IMG_3878.jpg

展品拍攝-五軸加工工件


IMG_3407.jpg

人像拍攝-現場服務人員

 


arrow
arrow

    新優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