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營鏡頭出租業務,常常會有人問到一些鏡頭選擇的問題。

其中很多是有關焦段的選擇,例如:


我要拍室內聚餐,應該用什麼鏡頭好?

拍攝舞台表演,要用到長鏡頭嗎?

去看棒球比賽,要用多長焦段的鏡頭?


每次遇到這種考試,我們都會盡量以自身的經驗去幫大家分析推薦,

不過有時客官們的場景實在不是我能想像的,

像是去九寨溝玩,我因為沒去過,就比較難推薦.... (還要先上網瀏覽一下~)

或是有次有人問到要去拍F1 Pit,雖然我有在看F1,不過還是蠻難想像Pit要用什麼鏡頭....(我不知道你能站多近,也不知道你是要拍全景還是拍雨胎胎紋特寫... ^^)


WELL,這次不如拍幾張示範照,讓大家參考一下。

(廢話講完了~  ;p ) 


 拍攝條件說明

10-1.jpg  


簡單說,我們用固定10公尺的距離,分別用不同的焦段來拍攝,讓大家看看在這些焦段拍起來是什麼樣子的~~~

重要!!這是用APS-C/DX格式拍攝的,用全幅機的人請自己換算一下!!

(為什麼不先換算好? 因為這是給比較初學的朋友們看的啊~~~XD)


18mm拍攝,當然囉,人很小,都看不出是胖是瘦了 ^^
10-2.jpg  


↓  24mm 拍攝效果

10-3.jpg  


35mm 拍攝效果

10-4.jpg  


50mm 拍攝效果
10-5.jpg  


70mm 拍攝效果
10-6.jpg  


135mm 拍攝效果
10-7.jpg  


200mm 拍攝效果
10-8.jpg  

 

(感謝本公司同仁苦力斯chris熱情客串演出)


 

下次,你想要租哪一支鏡頭呢? 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優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